请英语听力读慢一点好吗?

写文大佬看看我们极圈的超甜cp吧👍🏼是一只在学校压迫下成长的鸽子

酒神也会喝醉吗?

OK !Everyone!我来填坑啦啦啦!感谢一直等我更新的宝儿🥰!!!感谢感谢感谢(鞠躬)

昨天刚从学校拿完作业回来,还有4天就到年了,这篇也算是个新年小礼物吧!太久没写,设定都忘得差不多了,可能会有点儿ooc💦💦

  文笔差,就这样吧。



  接下来,正题


     第二天一醒来你就感觉头痛欲裂,只迷迷糊糊记得自己对着一个人吐槽了自家上司,还差点吐那人身上,但想不起来那人是谁了。看着身上衣服完好,卧室也没有凌乱,暂时放下心来。

     你站在梳妆镜前,看着乱七八糟的自己,心中暗暗发誓以后坚决不要再和郑明锡一起喝酒比酒量了!

    

     照常赶去律所上班,一出电梯门,你就被办公室快溢出来的粉红泡泡包裹着,不禁黑人问号脸看向早早就在工位上看文件的郑明锡。

     感受到你投来的目光,郑明锡抬头,大脑却不听话地翻出了昨晚的一幕幕美好,一抹红晕慢慢爬上他的耳尖。

     为了掩饰,郑明锡赶忙两手一摊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。

     不过聪明如你,好吧暂时是这样,在细品了一下办公室氛围后你就猜个差不多了。感情是小情侣难舍难分啊 ~

     你走向工位,刚想扭头看一眼郑明锡桌子上有没有早餐或早餐痕迹,却猝不及防地和郑明锡的视线来了个碰撞,这一对视,直接打通了你闭塞已久的任督二脉。

     对哦,昨天代表离场的时候我还有意识,还记得一点点的。如果小情侣两两结伴而行,那不就剩下··· ···我和郑明锡?!

     一时间你只感觉自己脑袋里有一千只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唱歌,脑子里开始信息大爆炸,自己一直想不起来带自己回家的无脸男也换成了郑明锡的面孔。

     所以··· ···昨天晚上送自己回家的是自己的上司?那个被喝醉后的我大骂特骂的怨种上司?老天啊,别开玩笑了!这我以后可怎么再继续在他手底下工作啊,我可不想因为这事儿转去张胜准手底下!

     OK,别说坚决了,这辈子就算是打死,也绝对绝对不要再和郑明锡一起喝酒了!!!

     至少自己不能醉!


     人生总是不如意的。

     大概只过了两个星期,你不得不跟着郑明锡一起去参加一位大客户的案子。

     本来你是想着让秀妍去的,毕竟应酬这事,大家闺秀应该会懂得多一点儿。但好巧不巧,当天晚上秀妍有个案子要去取证,那个案子从头到尾都是她全权负责的,所以确实是走不开。

    于是,在你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后,打开郑明锡副驾驶坐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一路上俩人没有过多的交流,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讨论着等下要见的大客户。

     “等会儿进去了你先拿饮料,最好是看上去像酒的那种。”郑明锡听着你念到客户资料:非常喜欢喝酒。 多少有点儿担心聚会醉酒重演,叮嘱你少喝点酒,你们是带着任务来的。

     “好,这次我绝对滴酒不沾!”你信誓旦旦地保证着,郑明锡快速瞄了你一眼,假装认真开车,实际扭头偷笑。


     “哦!是我们郑明锡大律师啊!久仰久仰!”你们俩一进门就听见一道浑厚的声音传来,那说话声仿佛是从他圆滚滚挺着的肚子里传来的。

     郑明锡走在前面,赶忙过去握手。

     “您好!哈哈哈客气了。”

     你跟在郑明锡身后两三步的位置默默寻找能代替酒的饮品。

     “这位是?”

     “这位也是我们律师的金牌律师,柳星熙律师,业务能力非常强。”郑明锡毫无保留地对你进行夸赞。他向来如此。

     “您好!”你规规矩矩地向他鞠躬,然后继续寻找饮料。

     “哦!原来是这样啊,那行,咱们入座吧,我准备了好多在我看来还不错的酒,不知道律师们有没有兴趣陪我一尝呢?”

     “当然当然,我们韩代表交代了,务必让您开心尽兴!哈哈哈案子的事您尽管放心!”当然要赔笑了。身在国外开会的韩代表特意叮嘱了,这位大客户可不是一般的大,如果能完美解决他当下的案子,就能拿下他公司法务代理的工作,到那时汪洋在法律界的名声和地位必然更上一层楼。

     刚进了包间,客户酒来疯的性子就上来了。菜还没吃两口呢,就开始拉着郑明锡一一介绍他拿来的酒。

     在两人交流过程中,你也找到了能糊弄过去的饮料。

     但那么多颜色的酒,郑明锡和客户喝某一瓶的时候能装一下,时间一长,只这一种饮料可骗不过去。更何况在此过程中客户的目光可从未从你身上下来过。


     “我说,柳律师怎么一直喝那一款酒啊?这些都不符合你的口味吗?”客户虽然看上去喝得眼神迷离,实际上一个经常喝酒的人怎么可能这点儿就开始醉了。见你们每次举杯时你都拿同一种,而且一直就那一杯,也没让他续杯,目光一直不怀好意看你的客户终是察觉到了。

     “呃··· ···没有没有,都挺好喝的,只是我个人更喜欢这一款而已,您的酒都很好喝。”突然的点名让你和郑明锡都吓了一跳,立马回了精神。

     “哦?是吗?那是哪一款呢?这么深得我们柳律师的喜欢?”客户依旧不依不饶。

     “那···那一款。”你看着郑明锡眼神指示,指了一瓶自己见都没见过的酒。

     “好啊!服务员,来,把这瓶酒拿给我们柳律师,让她好好品尝!哈哈哈”


     这个服务员,感觉是客户自己带来的人,每次刚举完杯,即使杯子里还剩小半杯呢,即使你已经跟他说不用倒那么多了,服务生也会立马过来给你满上。

     还好郑明锡让你指的那一瓶度数不高,而且当时已经被喝了小半瓶了。要不然你现在早趴下了。

     但郑明锡那边明显不容乐观了。

     他被客户拉着一杯接一杯的灌,刚才被点名的时候还因为我的“喝酒不自觉”,被客户要求自罚三杯烈酒,现在的郑明锡从脸红到了脖子,嘴里还不忘嘟嘟嚷嚷地一直提及汪洋律所,一直询问案子。

     直到你杯子里还剩最后一杯低度数的酒,郑明锡终于促成了这次的案子和以后的合作。

     感恩,最后一杯低度数的酒用来举杯庆祝合作达成。

     要不然郑明锡旁边的那些能让你一口倒的烈酒高低得进你杯子里。


     合作谈拢之后,你和郑明锡站起身,微笑着看着客户带来的人把客户扶出包间。那边人刚出门,这边郑明锡立马就撑不住了,一下子瘫倒在身后的椅子上,目光呆滞地盯着你看。

     “郑律?你还好吗?”你吓得不轻,生怕是什么酒精中毒什么的。

     “嗯··· ···嗯?”郑明锡脑袋晃来晃去的,像是老式机器哐哐当当地处理信息。

     “郑律?郑律你知道你现在在哪儿吗?”你把他扶正,双手捧着他的脑袋。怕他听不见,此刻俩人的距离只有两个鼻尖。

     郑明锡还是一直盯着你看,但眼神里多了一丝清醒。

     他没有选择应答。

     你以为他真的喝傻了,急的喊他大名。

     “郑明锡?郑明锡!你能听见我说话吗郑明锡?”见他还是不动静,急得你捧着他的脸的手都在止不住地发抖。

     “郑明锡,我最后喊你一次,三秒钟之内无应答我就叫救护车了!”说出的每个字句都染上了哭腔。

    “郑··· ···唔”你看着他逐渐清醒的眼睛,刚吐出一个音节就被他堵了回去。

     那一刻你的大脑瞬间当机,甚至没有发出闭眼的指令。

     OKOK,满嘴烈酒味。


     一吻过后,本就因酒精满脸通红的你,现在更是被煮熟了一般。

     你试图叫醒亲完就睡死过去的郑明锡,显然无果。想来他那一吻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的。

     然后你在酒店服务生的帮助下,把这个一米八的大高个男人扛在身上,上了出租车。

     一路上郑明锡都很安静,老老实实地靠在你身上睡觉,看着肩上沉甸甸的脑袋自己也有了昏睡过去的欲望。是酒精在作祟吧,你想。

     但你还不能睡,大晚上的,谁知道出租车司机是不是好人,万一在你睡觉的时候带你们绕城好几圈,更黑心的直接乱跑表怎么办,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。


    安全起见,你并没有让出租车直接开到郑明锡家楼下,而是进了小区门就下车了。一路上也在不停地跟睡着的郑明锡念叨,说什么我让你兄弟在你家楼下等我了,我已经给他发消息了。说我现在和你兄弟实时共享定位,快到了的时候他就下楼来接咱。

     所以你不得不一个人扶着高你一头多的成年男士在路上走。该庆幸吗?经常没时间吃饭的郑明锡瘦的像云一样轻飘飘的,只不过比云硌人。

     好在郑明锡一路上都很配合,要钥匙给钥匙,让换鞋就自己换鞋。进了家之后甚至能慢慢地自己走进卫生间了。

     看到没什么大问题之后,你就打算走了,时间不早了,大晚上的留宿男人家,尤其那个男人还是自己的上司,传出去不太好。“郑明锡,你要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?”你站在门口,仔细听着卫生间里的动静。

     啧。怎么这么安静?

     “郑明锡?”

     “我没···呕··· ···事了。”

     好吧,这下至少得先把他安顿到床上躺好再说了。

     你敲敲卫生间的门,得到允许后进去帮他擦脸,擦手,然后扶到卧室。

     过程很顺利,你觉得上司果然是上司,喝醉了也一样很沉稳。


     当你把垃圾桶,水杯,湿巾,漱口水什么的都放好之后,就去了郑明锡家厨房,本以为这个天天速食的家伙冰箱里会一干二净的,没想到打开一看竟然满满当当都是今天买的新鲜蔬菜。

     你按照妈妈给的菜谱,做了一锅醒酒汤,保温在锅里,早上喝点儿会好很多。

     你写了好多便签,贴满了各个地方。

     等一切都收拾完之后,你站在客厅里看着躺在床上呼呼大睡的上司,床头暖黄色的灯光打在脸上,一切都显得那么祥和,温馨。

     哦,该死的,又想起了那个吻。

     他··· ···喝酒短片吗?

     明天不会忘了吧。

     如果忘了怎么办?我要跟他说清楚吗?还是继续隐藏自己的心意?

     好烦,好乱,好麻烦!

     肯定是因为我喝太多酒的缘故,脑袋不太清醒。有点儿想不明白了。

     那··· ···就先这样吧,

     “晚安,郑明锡。”


     这边关门声刚传过来,那边床上的郑明锡立马挣开了装满精明的眼睛。

 拜托,酒神可没那么容易醉。

 除了没想到这次的客户这么不讲理之外,其他每一步都在他的意料之内。

 看来表明心意可以提上日程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一些郑明锡“意料之内”的事😋

  


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